巍巍一笑很倾城

朱白本命🚫所有脑洞文字禁止转出lofter

【高亮!警惕!分析】Wb是是非地,老福特最近也没有之前和谐了,请回想一下当初的wb是如何沦陷的

朱砂痣的白月光:

就针对近期的情况,简单的从传播学的角度分析一下。


本人专业新闻学,但学艺不精,且毕业多年,只凭借当年所学还记得的大体说说,不对的地方也请指正,但不要上升到老师,感谢。


 


插一句,有评论说黑子会用两人的关系攻击他们。圈内、金主(哪怕是血糖)如果都在站他们是很能说明问题了,而黑子至今也没往这上面操作,原因可能如下(不要太当真):


1、Zh余热还在;


2、资本角逐,大火之后的黑潮与金主爸爸之间的联动营业可以看做是两个资本阵营的角力,目前势均力敌,两人在各方资本的保护下暂时安全;


3、爆出的后果难以预料,可能就此一蹶不振,可能会产生他们不想看到的反效果(毕竟剧和演员都传到了国外,国内尿性属性加持),毕竟央视爸爸那里也算有过名字(不能打脸),大家懂得4、国内对于这个话题的敏感程度,属于灰色地带,且日益严格的xinwenjianchazhidu了解一下,以两人的目前的人气、咖位还没有到需要鱼死网破(置于死地)的地步。


wb


不可否认,镇魂女孩在经历了莫名的提纯、站位、洗脑等等操作之后,已经化整为零分散各处,也就主动(佛性)或被动丧失了在wb的话语权了,以至现在在蒸煮那里活跃的多为dw,看着他们占领了评论区、超话、各种开撕各种挑事,怀疑除了部分被洗脑的真粉外,多为脂粉,且包含恶意。至于幕后的受益人是谁,就不多说了,时间会证明一切。


首先,从他们撕太太尤其是产量太太可以看出。


每当一个新的圈子(粉圈)出现的时候,最能成为圈内意见领袖*的正是这部分人。他们一般专业技能过硬(剪辑、写文、绘画),三观正确,有良好的引导能力、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及话语权。在正常的圈,这些太太一旦正在成为意见领袖,是会带动圈子良性发展,使圈内意见、行动一致,一路吸粉的。偶有黑子蹦跳也不会伤害根本。


但在这里不是!他们目标明确针对产量太太,直接撕到退圈、闭麦、道歉,把最能成为意见领袖的人全部赶走,接下来,所谓的后援会、披马甲的dw出现了,他们打着各种名义迅速接管意见领袖的位置,之后他们的一系列挑事行为,使得这个原本就800倍速的圈子迅速失控,他们占据了位置,不但毫无作为(良性的),还到出挑拨招黑,以至于容不下任何理智的声音,也没有新的意见领袖能上去拨乱反正,到了现在乌烟瘴气,像一团泥淖黑洞,不断的吸入负面的、阴暗的东西。所以现在我对两位哥哥的粉丝数感到害怕,不知道里面有多少脂粉、隐藏多少恶意。


LOFTER


老福特现在也出现了几位意见领袖大大,目前大大们可以大致分为偏理智派和偏感性派,偶尔还会交叉,但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很好的良性引导,一边疯狂磕糖,一边时时提醒,互为补充。也请大大们继续保持!


但要警惕!目前出现了很多分析贴、资料贴被迫删除的情况,请参见上面wb的操作,大家要保护好阵地,这些都是很宝贵的资源,也是维系理性理智的基础。


 


他们成为意见领袖之后的第二步就是利用“沉默的螺旋”*


*沉默的螺旋:人们在表达自己想法和观点的时候,如果看到自己赞同的观点受到广泛欢迎,就会积极参与进来,这类观点就会越发大胆地发表和扩散;而发觉某一观点无人或很少有人理会(有时会有群起而攻之的遭遇),即使自己赞同它,也会保持沉默。意见一方的沉默造成另一方意见的增势,如此循环往复,便形成一方的声音越来越强大,另一方越来越沉默下去的螺旋发展过程。


 


普通小粉在看到太太被撕、与他们言论相反会被撕,甚至自己都被撕过之后,就选择了闭麦,(这里的闭麦是因为受不了这样的氛围,也不像和无脑人士争论,而非理论中的害怕社会孤立心理),这样就导致了新粉只能看到dw们的言论,看不到其他,即使偶尔能看到也会很快被卡(撕),越是理智的粉越是不说话,越是脂粉就越活越,循环往复,恶性循环,正是现在的现状。是以lg在ylq被碰瓷,一路招黑,路人缘不好说,bb在lg这里成了禁忌。让他们在ylq、在金主、在路人眼中变得乌烟瘴气充满负能量,彻底凉凉,没有资源,才是他们的终极目的。


Wb目前覆水难收,老福特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但好在大家开始有所警觉。并且大家现在也还在畅所欲言,有不同的观点就提,相互提醒,这些都是良性互动。


但部分评论区的操作有没有很熟悉?现在看评论的时候也请大家带上理智分析,不要被带节奏。


面对自己赞同的和不赞同的(重点是观点、言论,至于感受、听不听得到这种不在此列),在情感情绪过后,再回过头来看,某些人的言论仔细琢磨就会不对味了。


但是!也请记得当初在wb上也是一样的,同样警觉、同样强调不给眼神和热度,结果呢?请看看第三人效应*。


脂粉的战场开始转向这边了,我们不能再失了这片领地,以后,如果两位哥哥有需要我们发声的时候,发现,所有的社交平台都被dw占领了,何其恐怖。


 


但也请大家不要矫枉过正!不要上纲上线!


 


*意见领袖:意见领袖是在团队中构成信息和影响的重要来源,并能左右多数人态度倾向的少数人。尽管不一定是团体正式领袖,但其往往消息灵通、精通时事;或足智多谋,在某方面有出色才干;或有一定人际关系能力而获得大家认可从而成为群众或公众的意见领袖。


 


*第三人效应:劝服传播所面对的受众认为,这种劝服对他人比对自己有更大的影响。而且,无论是否信息的直接受众,对媒介影响他人效果的预期,将导致自己采取某种行动。即“高估自己、低估别人”。



评论(2)

热度(1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